奉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筑牢水上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日期:2021-08-16

自8月4日我县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病例以来,奉节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闻讯而动,迅速开展水上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水运企业、港口码头、船舶船员的防疫关口,保障水上防疫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8月4日,县港航海事中心成立水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周密细致的水上疫情防控方案,全体职工分为水运防控组、港口码头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等3个工作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组按照交通运输部“港口及一线人员疫情防控指南”、“船舶船员新冠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第七版”要求,分赴港口码头、船舶和水运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止疫情通过水路扩散传播的风险,从4日开始,我县境内旅游码头、客滚码头和短途客运码头因疫情防控和客源不足等原因暂停业务,货运码头实行船岸不接触、船员不上岸的措施,以减少人员的流动,确需上岸的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日来,各防控组坚守港口码头和企业,监督指导港口企业开展严格的防疫措施,进行消毒、通风、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督促航运企业将防控责任层层落实至船长及每一名船员,要求船舶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靠,严格落实做好装运集装箱货物和冷链物品企业的核酸检测及相关审批报告制度。通过港航海事人员的坚守,目前水上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筑起了水上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奉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 杨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