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事务中心:多措施保障汛期道路安全
日期:2023-05-11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近期,我县降雨比较频繁,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县公路事务中心多措施严守汛期道路安全防线。

及时掌握天气预报,加强宣传引导。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雨来临前,以愉快政、微信、电话通知等方式要求各养护站加强道路管养安全工作。同时转发相关汛期防控知识,提升养护人员汛期安全作业技术。

牢牢盯紧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各站及时排查山体是否有滑坡、泥石流等情况;道路是否存在塌陷、坑洼、积水等现象;堤岸是否存在滑坡、沉降等险情。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警示标志、及时排水、清理堆积物等。做好日常记录和数据保留工作,便于更好地掌握公路情况,并及时跟进问题的处理情况,防止问题长期存在影响公路通行安全。

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安全。该中心机关和各科室、站所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值班表,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期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信息畅通道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