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2538/2022-003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9
[ 发布日期 ]
2022-09-29
重庆市奉节县红土乡野茶小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奉节县红土乡野茶小学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奉节县红土乡野茶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2021年度在职教师10人,退休26人,在校学生10人。主要职能为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实施素质教育,按照规定标准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安全和后勤服务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一)职能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教导处、保卫科、后勤处等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23.24万元,支出总计323.2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5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323.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6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3.24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323.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6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其中:基本支出310.74万元,占96.1%;项目支出12.5万元,占3.9%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3.2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86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3.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6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64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预算外项目资金助学金,人员增资。此外,年初财政拨款无结转和结余。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6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64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预算外项目资金助学金,抚恤金,人员增资增加了预算外项目资金助学金,抚恤金,人员增资。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01.19万元,占62.2%,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3.23万元,占28.8%,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

9)卫生健康支出17.29万元,占5.4%,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

19)住房保障支出11.53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0.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8.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万元,减少6.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2.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8万元,减少7.6%,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维修费、劳务费、培训费等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主要原因我校根据上级要求本年无公务接待。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三公经费实物。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暂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校对学校整体和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9.5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良好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  2021 年度  )

项目名称

2021年教育资金

项目负责人

蔡军

主管部门

奉节县教育委员会

实施单位

奉节县红土乡野茶小学

预算执行     (万元)

资金性质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项目总预算


9.5万元

9.2815

10

10.00%

10.00

其中:财政拨款


9.5万元

9.2815

其它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完成情况综述

厕所改造维修项目9.5万元。

年初目标设定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分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厕所改造

1

20

1

20













质量指标

购买合格率

100.00%

15

100.00%

15













时效指标

资金到位情况

100.00%

15

100.00%

15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学生开心、家长满意

100.00%

10

100.00%

10

提高学生生活品质、生活习惯

有效改善

10

有效改善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生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100.00%

10

100.00%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学生满意度

100.00%

5

100.00%

5

家长满意度

100.00%

5

100.00%

5

合      计


90


90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奉节县红土乡野茶小学项目支出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县财政下达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奉节县财政局《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中央基建投资和市基建统筹资金预算的通知》(奉节财建〔202140号),在下达资金预算时同步下达了绩效目标。由于县财政局对资金的调整,对该项目名称和资金文号作了表更,项目变更为:义务教育长效维修,文号变更为:奉节财行[2020]145号。对绩效目标进行了调整,我们根据调整后的绩效目标开展自评。

(二)部门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21 2月奉节县财政局下达2021年厕所改造资金9.5万元,拟用于学校厕所改造。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一)组织机构及制度建设

随着专项资金项目实施的逐步落实,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具体工作的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进行职责分工,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具体如下:

领导机构

职责分工

组长

蔡军

负责审批全校项目资金的支出

副组长

周志海

负责学校后勤开支的预算与支出

成员

谭小霞、张鑫、胥大锐

负责日常开支的具体工作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13月收到项目资金9.5万元。项目资金执行情况:20223月按照工程验收审批支付项目资金9.2815万元,结余0.2185万元。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根据学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按程序审核,专款专用。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合法合规原则。我校在项目执行中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范围进行支出,杜绝无预算支出、超范围支出的行为。在使用相关的项目资金时,确保每一笔项目运行的资金都要符合该项目在实际的要求。严禁无依据、超标准等违规行为,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合理合规。二是遵循效益性原则。项目资金的使用以效益性为前提,坚持每一笔费用支出有明目、有成效。同时,在学校营造厉行节约、勤俭节约意识,强化危机感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让钱用到刀刃上,并取得相应成效。2021年项目共计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资金9.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按照2个项目的各项内容基本完成,取得了较好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2021
年度项目资金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9.5万元,执行数为9.2815万元,完成率为100%

2021年度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执行数为9.5万元,项目资金用于校园厕所改造项目共9.2815万元,,完成率100%。通过开展此项目,加强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卫生意识、提高学生生活环境品质。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2021年共10名学生,3个教学班,在编10人。

质量指标。

2021年无一例安全事故,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家长满意度高。

时效指标。

2021年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完成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我校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于公益性,无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

解决师生基本生活,无后顾之忧,安心教学工作。

3)生态效益。

水电能源节约率下降。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2021年无一例安全事故,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家长满意度高。

三、绩效自评结果情况

通过认真开展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综合评分96分,评价结果为优。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未偏离绩效目标,下一步严格资金管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151235816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