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2538/2022-0015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6
[ 发布日期 ]
2022-02-16
奉节县教育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奉节县教育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本县教育的发展战略,管理、指导教育执法监督工作;研究、提出本县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管理、指导全县教育工作。

 2.编制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编制、上报、下达高中阶段教育、初中教育、小学教育的招生计划,指导、监督教育规划、计划的实施,负责教育统计、信息工作。

3.统筹管理全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社会力量办学,指导乡(镇)的有关教育工作。

4.统筹管理全县教育体制改革,指导、规划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审核审批学校的设置、撤并、调整和更名;对各类学校的国有资产进行宏观管理,指导各类学校校舍、设施建设及教育技术装备和图书资料配备等工作。

5.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督促检查乡(镇)对教育的投入和教育税费的收取、管理和使用等情况,参与教育经费预算、决算工作。归口管理县内外对本县的教育援助。

6.负责考察和任免直属单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行政干部;主管全县的教师工作;管理、指导学校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学校干部、教师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

7.宏观管理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资福利和人事调配工作,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管理教职工的考核、职评和奖惩工作,指导本系统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人才培养、开发、引进、交流工作,管理县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人事工作。

8.宏观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

9.指导、管理县内大中专招生、考试和高等教育自考考试工作;统筹管理中等学校及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县内各种培训证书的发放和初高中毕业证书的办理。

10.参与协调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和毕业生就业办法的制定,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管理和就业指导工作。

11.组织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及教育科研、教研工作;管理、指导教育科研课题的开展工作;管理教育系统科研经费;负责管理全县教育系统的对外交流工作。

12.指导管理教育产业、勤工俭学、学校后勤改革和安全保卫、法制教育工作,负责管理的指导全县教育工会工作。

13.管理指导全县的语言文字工作、归口管理普通话培训和水平测试工作。

14.管理指导全县的语言文字工作,归口管理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15.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奉节县教育委员会内设办公室、党群科、规划财务科、教育科、人事科、安稳法制科六科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收入合计3358.53万元。2021年结转2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2746万元。2022年年初预算数61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2.5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295.69万元,主要是5个直属事业单位,包括奉节县教育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奉节县教师研修中心、奉节县学生资助中心、奉节县片区教育管理中心、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奉节分校2022年独立编报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358.5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798.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2万元,农林水支出14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1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50.3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58.53万元(2021年结转27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58.53万元,比2021年增加45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4.19万元,比2021年减少2394.03万元,主要原因主要是5个直属事业单位,包括奉节县教育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奉节县教师研修中心、奉节县学生资助中心、奉节县片区教育管理中心、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奉节分校2022年独立编报预算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项目支出2844.34万元,比2021年增加2844.34万元,主要用于生均公用经费、学校治理工作市级奖补资金、夔州小学建设等重点工作。

奉节县教育委员会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9.4万元,比2021年减少15.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1.4万元,比2021年减少11.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 万元,比2021年减少4 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1.82万元,比上年减少334.87万元,主要原因为直属单位单独预算,预算人数减少 。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预算。

(三)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844.3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部门预算信息反馈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垂安,联系电话:13*******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