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加大教育改革力度 打造区域性教育服务高地
日期:2020-06-22

6月18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打造区域性教育服务高地,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出席会议。县领导钟红兵、吴康轩、谢云凯、胡云清、于潜参加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永安中学与幸福中学整合工作方案》《中小学校长绩效考核改革方案》《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方案》。

为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管理,集中优势资源办好高中、初中学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县将永安中学与幸福中学整合办学,校名为重庆市奉节县永安中学校,现幸福中学校址为永安中学高中部,现永安中学校址为永安中学初中部。同时,自今年起,将本着适度拉开距离、体现优绩优酬原则,对全县教育系统中、小学主持工作的校长,以学校教学质量结果为主要依据,综合考虑民意民调、队伍建设、教委(含委属单位)测评等方面因素,实行满分100分的量化考核,切实发挥绩效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

会议指出,千秋大业,教育为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教育高地,办一流学校,引高端人才,育时代新人,让群众满意,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永安中学与幸福中学整合办学,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初中教育强、高中教育精”,打造区域性教育服务高地的重要改革举措,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协同协作,扎实做好学校管理、人才引进、师生分流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确保工作推动有力、过程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落实绩效考核改革制度,引导全县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充分发挥绩效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精神,主动加强沟通汇报,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规范服务内容和方式,充分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注重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真正以服务质量回馈社会的关切和家长的期待。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选优配强师资队伍,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助推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