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幼儿园营养指导专家巡讲”公益活动走进奉节
日期:2020-06-29

6月22日至23日,中国农业大学“中小学幼儿园营养指导专家巡讲”公益活动首站走进奉节,致力于改善奉节学生营养健康状况,让学生吃得好、吃得有营养。

县政府副县长于潜、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罗云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教授、西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洪军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于潜副县长表示,中小学幼儿园营养指导项目第一站选在奉节,对奉节来说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好事,是一件关系民生的实事。奉节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让该项目在奉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做到造福奉节教育,造福一方百姓。

罗云波教授通过远程视频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本着高校教学研究为社会经济服务的宗旨,特立项设立营养教育基金,同时成立中小学幼儿园营养指导专家委员会,给学校营养指导工作提供权威的学术支撑。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农业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 10 所大学30多名食品营养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公益巡讲的方式,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营养健康工作的指导,推进学校营养健康工作。

胡金有秘书长对中小学幼儿园营养指导专家巡讲表示大力支持,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此次巡讲要让奉节的老师学到营养健康知识,要让学生在日常中的营养健康得到保障。

李洪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说,为了给中小学幼儿园营养指导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由罗云波教授领衔组建了专家委员会,专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5人,当过食品学院院长的5人,技术力量雄厚。专家委员会将长期提供技术支撑,让学校兼职营养专业人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最终达到改善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的目标。

开幕式由县教委主任陈绪安主持,他在发言中指出,我县学生吃得饱的问题已解决,但吃得好、吃得营养还存在较多薄弱环节,所有学员要做到真学、深学、善学、实学,学到真本领,学以致用,全力改善我县学生营养健康状况。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培训,来自西南大学的贺稚非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的石元刚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的李继斌主任等重庆专家组在现场为全县208名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范志红教授、罗云波教授、何计国教授等北京专家组在线上为大家进行了专业培训。

本次活动巡讲专家均为行业大咖,讲得精彩生动、通俗透彻,为参加培训人员带来一顿丰盛的“营养大餐”;学员均为学校兼职营养专业人员,学得认真踏实,为守护师生“舌尖上的营养”“舌尖上的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