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5000余名学子迎战高考
日期:2020-07-09

7月7日,奉节县迎来了2020年全国高考首日,5016名高考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激情奔赴考场,向着共同的大学梦冲刺。

早上8点钟左右,奉节县城下起了小雨,清风拂面送来凉爽。笔者在奉节中学校门口看到,来自奉节中学、夔门高中和吐祥中学的考生打着雨伞已经开始陆续进入考点,不少家长也是陪着孩子直到门口,目送孩子进入考场。

今年的高考虽然推迟到了酷暑七月,但是奉节近期雨水明显增多,凉爽宜人天气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县气象局专门发布了高考专题天气预报,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7月7日至8日考试期间主要为阴到多云天气,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高考期间气温22度至32度。

因受疫情影响,考生在进入校园之前,都要经过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或体温枪检测体温后方可入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考生们纷纷排起长队,经过一系列常规检测后进入考点等候区。

8点30分,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迎来首堂语文考试。随着9点开考铃声响起,安静的考场里,考生们自信作答,从容应考……

上午10点30分,县政府副县长于潜、县教委主任陈绪安一行到永安中学考点进行考场巡视,听取考点主考、永安中学校长田树林的情况汇报,查看考点监控系统,看望慰问监考工作人员。

据了解,奉节县设有奉节中学和永安中学2个考点176个考场,其中包括7个备用隔离考场;共有考生5016名,其中文科生2371名,理科生264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