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教委:教育扶贫再调度 脱贫攻坚再发力
日期:2020-07-22

716日,奉节县教委召开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调度会,就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及结对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适龄学生零辍学”“学生资助零错漏”“教育保障零问题三零目标。

县教委全体班子成员、县教委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各片区教管中心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县教委主任陈绪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绪安指出,教育扶贫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全县教育系统要把教育扶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拔穷根的治本之策来抓,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陈绪安强调,当前正值2020年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全员全力参与攻坚,所有帮扶责任人及扶贫工作相关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全身心全天候投入工作;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针对各级检查发现反馈的各类问题,务必全面对照,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决补齐短板;要定人定户压实责任,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政策清单梳理到位、负面情绪疏导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整改工作、结对帮扶、控辍保学、教育资助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