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教委主任陈绪安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日期:2020-09-04

9月2日,奉节县教委主任陈绪安深入夔门高中、白帝小学、石马初中、草堂小学、曲龙小学、金盆小学,实地查看开学后校容校貌、师生精神状态等情况,详细了解教师到岗、学生报到、疫情防控、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有关情况,就学校开学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夔门高中,陈绪安走进双师课堂,观看网络直播课程,对夔门高中打造双师课堂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深化拓展双师课堂提出指导意见。

来到白帝小学,陈绪安主持召开学校行政班子座谈会,深入研判城市周边学校发展难题,就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学生更好发展提出要求。

走进石马初中,陈绪安首先查看了食堂卫生及防疫情况,巡查了师生宿舍及学校供水设施,现场对操场维修项目进行实地踏看,提出维修建议,勉励学校负责人勤勉尽责、有为有位。

新建投用的草堂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位于奉节县工业园区,陈绪安一行着重查看了教室、食堂、操场及办公区域,希望学校从校园文化上下功夫、求突破,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来到偏远农村小学曲龙小学,陈绪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上期教学成绩及剪纸办学特色等有关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音乐功能室不足的问题,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进一步做实教师家访、“四类生”关爱帮扶等工作,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

在金盆小学,陈绪安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开学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师资队伍、学生生源等情况,指导学校积极探索小班化教学模式,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

陈绪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敢抓敢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好、师风正、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三是要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要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教师家访、困难学生资助等教育扶贫工作。六是要高度重视,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县教委人事科、办公室和白帝片区教管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