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教委持续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日期:2020-09-30

9月27日,县教委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10月安全管理工作会,对当前校园安全形势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领域为工作重点,利用中秋、国庆长假前的专项检查,全面查改问题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

一是放假前各学校要认真组织一次假期安全专题教育,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二是放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落实领导带班、保安24小时值班制度。对住校不回家的学生落实专人管理。三是放假前后学校认真开展一次管制器具收缴行动,全面排查化解学生之间的各类矛盾纠纷。集中放学时落实好护学行动。四是提醒教职员工安全文明驾乘车辆,严禁酒驾醉驾情绪驾驶。五是放假前对学生上放学驾驶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小黄车等危险交通工具行为开展专项排查治理,与家长作好对接。六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师生不出县,要求不出渝,严禁到市外。放假期间全面掌握并按疫情防控要求上报师生外出轨迹,若出市外,严格审批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