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教育系统打造“爱国活动周”见成效
日期:2020-10-14

一是致敬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930日,县教委机关和各级各类学校利用烈士纪念日在烈士陵园、红色遗址开展向革命烈士致敬主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在活动中进一步受到洗礼,强化了爱国主义思想,激发了爱国热情,切实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实干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强大动力。

二是组织升挂国旗,传播爱国热情。国庆节前夕,县教委机关和各学校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奏唱《国歌》、国旗下演讲、国旗下宣誓、我和国旗留个影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中,广大师生纷纷面对五星红旗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真诚表达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三是厚植家国情怀,传唱爱国歌曲。各学校根据自身特点和条件,充分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等、主题班队会活动等多种形式集中播放《国歌》《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爱国歌曲,并引导广大师生学唱、传唱优秀歌曲,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师生爱国热情。

四是开展传统教育,传扬红色文化。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以家国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和人格修养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全县青少年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发挥课堂主渠道,以思政课为核心,促进各课程协同育人,结合教学环节渗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五是举办庆祝活动,传递节日喜庆。各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国庆 迎中秋”活动,以举办一次文艺晚会、组织一场手工制作比赛等活动,营造出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让大家在欢快中学习新知识、感受新变化、激发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