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高海拔学校全面供暖 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日期:2021-01-08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奉节县位于高海拔地区的学校已经全面开启集中供暖模式,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在海拔1200多米的云雾小学,这几天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四场雪,室外温度骤降到了1度;然而在室内,安装在教室两侧的碳晶墙暖持续发力,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去温暖。

据奉节县云雾小学校长郑伟介绍,从去年11月底开始,学校就对全校8间教室进行了集中供暖。“在学生入校前我们就把教室里的取暖设备开起,学生进入教室后,室内温度也差不多能达到15—20摄氏度,进来就感觉十分温暖舒适。”

除了教室供暖,云雾小学还为学生提供24小时热水供他们洗手或者清洗餐具。

奉节县龙桥小学最近几天因为室外下雪,学生无法到户外开展跑步运动,为此学校创新了一套手指操为孩子们驱寒保暖。校长张国庆介绍说,学校从12月初就开启了全校集中供暖模式,在此基础上,还利用大课间活动带领同学们跑步热身,并自创手指操,让孩子们疏通关节,防止长冻疮。

据了解,目前全县70多所高海拔地区学校都开启了供暖设备,各部门也全力保障取暖设施的供电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