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教委以“保障民生”为根本抓紧抓实教育扶贫
日期:2021-01-14

一是控辍保学“全情投入”。构建10个片区教管中心、128所义务教育学校、8300余名教师全面参与的三级网格责任体系,动态跟踪管理适龄儿童就读情况,组建专门师资队伍88支,定期为243名特殊学生送教上门,全县适龄学生入学率达100%,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二是教育资助“全部落实”。建立健全学前至高等教育全覆盖的资助体系,加大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力度,坚决杜绝因贫失学、因学致贫,精准资助贫困学生9.47万人12174.51万元,发放助学金贷款95677631.78万元。营养改善计划投入9318万元惠及10万余名学生。

三是教师家访“全员到位”。大力推进全员家访、全时家访、全覆盖家访,深入抓好“三送一帮”、开展“三讲一听”、实施“三进一保”,1.96万名建卡贫困学生及3.3万余名留守儿童作为重点访问对象,全县8300余名教师冒严寒、顶酷暑,风里来、雨里去,循环往复走访13.2万余名学生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