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回归学校主阵地 县教委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24

11月19日,县教委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对教育系统“双减”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进一步深入贯彻“双减”工作政策要求,扎实推动“双减”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双减”工作的实质内涵,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着眼学生体质、素质、能力提升,在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让教育回归学校主阵地,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真正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探索,切实推进,不断总结,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抓“双减”,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时组织教师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让教师对“双减”政策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要通过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解读国家政策要求,最大限度消除家长疑虑,引导家长公平公正评价教育工作的进度和发展,树立科学的育人观、成才观,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会上,县教委各有关科室对“双减”工作作专题指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