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幼儿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3

你拍一,我拍一,小孩儿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气罐;你拍三,我拍三,消防安全重如山......近日,永安幼儿园中二班的孩子们表演的《消防安全》儿歌拉开了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序幕。

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认真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永安幼儿园组织开展“五个一”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着力提升全园961名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据了解,“五个一”活动主要包括: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组织一次分班消防逃生自救演练,举办一次亲子消防主题绘画,阅读一本消防绘本故事,学唱一首消防安全儿歌。通过师幼携手、家园联动,将消防意识根植于心,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在消防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消防宣传视频、现场倾听老师讲解、亲身策划安全逃生路线,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的消防逃生演练、主题绘画、书籍阅读、学唱消防儿歌等活动,强化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永安幼儿园坚持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放在工作的首位,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在成效上凸显。”园长吴媛平说,我们密切结合园情实际,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生命安全教育,在孩子心中播撒安全的种子,伴随着孩子幸福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