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学校财务后勤管理工作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22-04-24

4月19日至21日,县教委组织开展了全县学校财务后勤管理工作培训,以进一步规范我县教育财务后勤管理,加强会计监督,提高学校财务管理业务能力。各单位负责人、总务主任、会计、出纳、食堂管理人员分片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对县教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务后勤管理的通知》《奉节县教育收费“十严禁”》《奉节县教育债务管控十条》等财务后勤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全面加强核算、财务和后勤管理,确保对教育资金的规范高效使用。

在各片区会场,县教委规划财务科相关负责人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分别围绕食堂账务处理、预算一体化管理系统及会计出纳业务知识等对各学校、各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外,培训会还对食堂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思想上从严从紧,充分认识学校食堂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措施上落细落小,切实抓好学校食堂管理各项工作。三是责任要到底到边,确保学校食堂管理民生过程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详实,时间安排严密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让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专业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财务后勤队伍的整体水平和综合素质,促使全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内部管理更加规范,为今后的学校财务后勤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