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师附小与朱衣小学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6-17

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610日上午,奉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与奉节县朱衣小学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在朱衣小学隆重举行。

县政府副县长昌世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陈绪安,夔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万元,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吴平,夔州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寿志宇出席签约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永安片区教管中心、朱衣片区教管中心、奉师附小、朱衣小学主要负责人,县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夔州街道幼儿园园长代表,奉师附小及朱衣小学校级干部,朱衣小学师生代表和社区群众代表。

县政府副县长昌世华在活动现场宣布,奉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奉节县朱衣小学集团化办学正式启动。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陈绪安在讲话中指出,推进集团化办学,是对“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同教育供给、特别是优质教育供给不足的矛盾”作出的有效回应;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的一种新探索;是“推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实现教育公平”的必然选择和有效举措,对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奉师附小、朱衣小学立足实际,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加强交流合作,彰显办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通过深化集团教学教研联动等措施,让教育质量快速提升起来,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

夔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万元在讲话中表示,奉师附小与朱衣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的正式启动,为夔州街道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次拓宽视野、加强交流、提升水平的机会和平台。夔州街道将围绕“兴教育,促发展”基本理念,持续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创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教学环境,为加快推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签约仪式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吴平主持。

奉师附小校长熊鹏在发言中郑重承诺,在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征程中,奉师附小将与朱衣小学并肩战斗,遵循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特色共生原则,通过干部教师互派、管理模式融合、活动研讨同步等多种形式,着力构建“1+1>2”的发展共同体。

朱衣小学校长谭平安在致辞中说,本次集团化办学签约是学校提升质量的大好机遇,朱衣小学作为奉师附小一分校将积极融入集团化办学,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树立优良校风,提升办学内涵,全力凸显办学特色。

签约仪式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陈绪安为奉师附小、朱衣小学集团化办学授牌。

在现场所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奉师附小校长熊鹏、朱衣小学校长谭平安签订了“集团化办学”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