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师附小开展“走下庄天路 学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1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奉师附小组织全体党员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走下庄天路 学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开凿“天路”的感人事迹,感悟榜样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在前往下庄的途中,40名党员教师驻足鹰嘴岩、私钱洞、鸡冠梁,上望千仞绝壁,孤峰如云;下临万丈深渊,如履薄冰,沿途体验了下庄“天路”的险峻,切身感受到下庄“天路”的艰辛与伟大。

“6条生命、7年时间、8公里天路,这是我们下庄人走出的一条脱贫摘帽之路。”齐坐在愚公讲堂,听时代楷模毛相林支书上党课,下庄“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再次震撼着大家的灵魂。这种力量,是下庄人集体智慧的结晶;这种力量,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的缩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振聋发聩的誓言在下庄村久久回荡,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党员教师对党的一片深情和无限忠诚。

“你45年党龄,我16年党龄,他1年党龄……”学校党支部书记熊鹏为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下庄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