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委结对帮扶羊市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日期:2022-08-26

8月22日,县教委联合县检察院、团县委和县妇联到羊市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结对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各单位首先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就未成年人“六大保护”问题,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同时,县教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研究制定的帮扶计划,协调各部门力量,帮助乡镇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在羊市镇羊市小学开展了暑期普法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讲师们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侵害、预防交通事故、预防溺水事故、居家及户外安全保护等主题,为学生带来了两堂法治安全教育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叮嘱学生在剩余的暑假时间里依旧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据悉,县教委作为奉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对一”结对联系羊市镇人民政府,指导帮助羊市镇建设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完善工作体系,做好安全防护,强化家庭教育,落实落地各项儿童福利政策,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全面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