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日期:2022-09-2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万胜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组织22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星火小队”,来到彭咏梧烈士陵园举行“红色印记遍寻访·先锋少年薪火传”队课暨“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瞻仰了彭咏梧烈士雕像,寻访奉节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期红色印记。通过参观彭咏梧烈士陵园,孩子们心中涌起了对革命烈士深深的崇敬,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感受到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的分量。

在彭咏梧烈士墓前,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一起默哀,为烈士敬献鲜花,举起右手重温入队誓词,并庄严宣誓。

在红色知识分享会环节,孩子们热烈交流少先队知识和党的知识,积极分享自己对彭咏梧烈士的了解和感悟。

六(2)中队周溢同学说:“通过此次队课,我们深刻感悟了红色革命精神,思想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六(3)中队吴诗雨同学表示:“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树立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辅导员刘美伶老师表示,本次队课既有参观体验又有活动分享,让学生在活动中开拓视野、激发兴趣、陶冶情操,较好体现了少先队活动政治教育、组织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