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援奉教师交流座谈会在奉节县教委召开
日期:2023-03-24

3月16日,沙坪坝区援奉教师交流座谈会在县教委一楼会议室召开。沙坪坝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颖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沙坪坝区五位援奉教师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分享了支教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获,并就如何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三台小学代表受援学校,对援奉教师给学校教育教学注入新活力,带来新理念,增添新动能表示感谢。

沙坪坝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颖首先对县教委及受援学校为援奉教师提供舒心的工作和生活保障表示感谢。她表示,沙坪坝奉节以帮扶为桥梁、以援助为纽带,在相互借鉴学习中共同进步,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希望此次选派的援奉教师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与优势,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带给受援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树立沙区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虚心向受援学校学习,当好教育交流的使者,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地教育协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县教委副主任吴平衷心感谢沙坪坝区发挥教育大区、教育强区的资源优势,派出志愿者赴奉支教,为奉节教育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受援学校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沙坪坝教育的先进理念,并切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助推学校长足发展进步。同时,殷切期盼沙坪坝区不吝赐教,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奉节教育的发展,持续加强双方交流互访,用心用情,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就研学旅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旨在进一步整合两地研学旅游资源,串联特色旅游景区,打造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研学旅游线路,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