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
日期:2023-04-04

329日上午,县教委机关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县规划展览馆,集体参观了“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共同缅怀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展出的反映周总理“昭”“公”“清”“爱”高尚品质的文献、书画、题词、摄影作品等珍贵史料,深刻感受到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怀,更是深刻领悟到周恩来总理坚持真理求真务实,顾全大局忍辱负重,秉公用权两袖清风,心系群众鞠躬尽瘁,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崇高品德。

大家观展后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情感的展览,周恩来总理的奉献精神让人备受感动,今后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奉献中实现升华,持之以恒地加强道德和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专注的态度投入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重点展示大型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摄制过程中收集和珍藏多年的中国及世界各国的题词、书画和摄影珍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西哈努克、基辛格等多位国际知名人士的亲笔题词与图片,星云、赵朴初、巴金、曹禺、臧克家、周巍峙、吴祖光等多位大师的题字、题词与采访照片和珍贵视频,关山月、欧阳中石、沈鹏、李铎、李琦、伍必端、杨先让、韩美林、张瑞龄等著名书画家的作品,以及意大利著名摄影家焦尔乔·洛迪面赠周恩来亲属并题词的蜚声世界的《沉思中的周恩来》原版照片,著名意大利华裔雕塑家张大力特为本次展览创作的雕塑《全世界的目光注视着你—周恩来在日内瓦》,珍藏于俄罗斯的周恩来重要历史档案,周总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珍贵史料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