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奉节开幕
日期:2023-04-11

410日,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体育局、奉节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奉节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全市14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将在奉节角逐高下,一展风采。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长跑、短跑、跳高、跳远、铅球等多项田径项目,来自38个区县的51支代表队1400多名运动员,127名教练、裁判参加。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全市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让青少年在文体运动中凝人心、强体魄,同时通过赛事挖掘有天赋的体育健将,为全市和国家培养输送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上午8点,市教委体艺卫处处长程翔宇宣布“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运动员代表吴世琼、裁判员代表李文飞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竹枝歌舞、夔龙术、啦啦操等表演精彩上演,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充满青春朝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田径运动是一项参与面广、普及性强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是发展各项体育运动的基础。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作为奉节县今年首次承办的全市大型比赛活动,奉节将始终牢记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全力做好比赛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