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浩隆平小学教育集团走进桃李小学开展结对帮扶
日期:2023-04-23

为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城乡教师交流学习,4月14日,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隆平小学教育集团走进奉节县公平镇桃李小学,开展教育结对帮扶,通过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校际间干部教师队伍成长、特色课程体系构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优化,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

据了解,有着110年办学历史的龙门浩隆平小学,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母校。隆平小学教育集团以“办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为目标,共建教师学生家长的“好种子”成长学院,传承和弘扬袁隆平院士的“种子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质发展。

当天上午,龙门浩隆平小学王海绮老师深入桃李小学课堂,与孩子们一起探究《水培稻种的秘密》,虽然是劳动教育展示课,但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孩子们被科学知识深深吸引。

龙门浩隆平小学的老师们此行还为桃李小学援建一个特色功能室“梦想木屋”,南岸区龙门浩隆平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南岸区龙门浩隆平小学校校长吴红川带着几名老师共同为孩子们搭建积木之家,郑蓉老师带来“梦想积木搭建”课程展示,深受孩子们喜欢。 

三年级学生覃志文告诉记者:“我今天学了积木,学到了许多方法,还学到了很多其它课外知识,今天收获特别大。”

在课程教学互动交流活动中,老师们分别以《以“综合+”项目式促进课程创新育人》《基于“御峰童礼”的项目式学习》《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新时代劳动教育》为题,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并就教育方法作了案例分享。桃李小学老师纷纷表示,此次结对帮扶为我们乡村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活动现场,龙门浩隆平小学与桃李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桃李小学将继续立足自身,改革创新,加强结对帮扶,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桃李小学校长杨帆表示。

捐赠仪式上,龙门浩隆平小学教育集团还为桃李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书籍、晴雨伞等物品。

奉节县教委副主任吴平参加相关活动,并就城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参加活动的还有县教委有关科室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