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小学科技艺术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3-06-05

科技点燃梦想,艺术成就未来。近日,奉节县辽宁小学举办第25届新芽艺术节暨第11届科技节活动,努力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用科技与艺术感恩党的关怀,坚定科技报国信念。

辽宁小学是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科技教育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在科技节活动中,“水中捞针”“动力小车”“魔方复原”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相继开赛。一二年级学生参加“水中捞针”比赛,参赛学生自备两盒回形针和一块磁铁,利用磁铁取出矿泉水瓶中的回形针 ,计算 1分钟内取出的数量,数量多者取胜。三四年级学生参加“动力小车”比赛,参赛学生利用塑料瓶、纸板等作为小车的车身,瓶盖作为车轮,气球、橡皮筋等作为小车的动力装置,制作出一个动力小车。在同一起跑线,通过测量小车前进的距离来评判成绩。孩子们在比赛中开动脑筋、小心翼翼、全神贯注,通过动手动脑,体验了科学探究过程与方法,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了科学兴趣、科学素养、科学精神。

此次活动既是同学们个人风采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阅,更是践行“教育有温度、质量有内涵、校园有活力”的有力举措。校长向立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每天进步一点点,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