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开展“诚信教育进学校”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29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文明五千年的经世沉淀。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幼儿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为保证幼儿在正确方向上健康成长,培养幼儿诚实守信的美好情感和优秀品质,近日,奉节县新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们通过给幼儿讲诚信小故事、观看诚信小动画、介绍诚信人物、带领幼儿学唱诚信小童谣等方式,从各个方面引导幼儿从小养成诚实、守信、不说谎的好习惯。

以讲出来、唱出来、画出来等方式,让幼儿讲述诚信故事,唱诚信童谣歌曲,绘诚信主题图画,让诚信自然融入幼儿的个人品质之中。

通过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幼儿们懂得了生活由点点滴滴的小事构成,诚信做人就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幼儿们也明白了只有讲诚信才能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家长与教师达成了共识——诚实守信是幼儿成长中必备的良好品质。这将促进家校携手,共同推进诚信教育工作,努力营造诚信氛围,让诚信之花开在幼儿园里,走进家庭里,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灵里。

老师对幼儿进行诚信主题教育

幼儿听有关诚信的视频故事

幼儿唱诚信童谣,做诚信手势舞

幼儿园讲诚信故事比赛

    小朋友们绘诚信主题图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