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强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4-0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学校食堂“三防”设施整治专题视频培训会精神,116日,奉节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在奉节教师进修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学校要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坚固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树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校园食品安全形势,高度重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端正态度、理清思路、真抓实干,把工作落实到位。李树林强调,要以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为导向,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一是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国家标准、操作规范的相关要求,严格规范食堂、超市、小卖部经营服务行为。二是补齐学校食堂“三防”设施,有效防止鼠类等有害生物侵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三是切实畅通师生家长和公众监督渠道,各学校要在显著位置公示学校食品安全投诉电话,认真听取师生和家长对学校食堂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四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提升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舆情风险意识。李树林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各学校从现在开始要全面开展自查,建立自查整治问题清单,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春季开学后,各部门将组建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学校食堂、超市、小卖部、承包者、直供校园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县教委副主任李岚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明确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奉节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大培训”,全面开展“大排查”,深入开展“大整治”,切实推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见成效。

奉节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