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2024年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工作会
日期:2024-01-29


1月25日下午,奉节县2024年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工作会在县教委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县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各项工作要求,传导工作压力、强化安全责任、规范办学行为、消除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能力。

    县教委副主任李岚在会上传达了1月25日全市校外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思想认识必须落实到位、责任要求必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必须落实到位、警示宣传必须落实到位。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科科长邱俊华就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培训行为进行强调,一是严禁培训机构虚假广告宣传;二是培训机构的收费项目、标准要进行公示;三是主动参加年报,提高信用等级。

县公安局校保大队大队长刘俊就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严格对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持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沈振冰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及危害,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措施、排查火灾隐患方法等消防知识。

县教委安稳法制科副科长田维忠通报了河南南阳“1.19”和新余市渝水区“1·24”两起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1月23日市教委关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范校外培训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委相关科室人员、全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