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教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16

1月26日至29日,县教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出动检查36人次,对我县51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奉节县2024年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工作会要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督办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培训机构的消防栓、灭火器、监控设备、安全出口、安全检查记录等,督促机构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消防疏散示意图、消防设备设施定期检查记录等,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全体从业人员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治理,确保培训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隐患整改26处。

下一步,县教委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巩固消防安全整治成果,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切实守护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