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一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07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学生开学心理调适工作,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环境,2月20日至26日,奉节县西部一小开展以“‘心’育微光 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各类教育资源协作育人力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共享阳光心理,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 传递力量

21日,学校召开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标志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周活动正式启动。学校负责人充分肯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显著进步,呼吁全体教师要做孩子的知心人、成长的引路人,认真落实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心理班会 接纳自我

21日-23日,学校结合不同年龄段小学生心理特点,分班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以人际关系教育、情绪管理,生命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帮助孩子们学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及时调整心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助力学生阳光成长。

家校共育 为爱导航

20日,学校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成功从‘心’启航,幸福从‘小’萌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从假期生活顺利过渡到校园生活。22日,组织学生家长观看“家庭教育指导”讲座,让各位家长明白关注子女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学校邀请家长到学校或进行家访与家长沟通如何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努力创造愉快的亲子时光,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板报评比 营造氛围

22日至26日,学校结合小学生心理特征,组织孩子们通过手抄报或绘画创作的形式描绘生活中的美好与幸福,表达真实又充盈的心灵世界,作品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

 教师讲座 感悟生命

25日,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周淑梅举办“生命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师生带来生命价值的思考感悟:“生命既有沧海一粟的渺小,也有改变世界的伟大。”“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改变它的宽度。”帮助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启发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