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6-23

    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6月19日上午,县科技局联合“夔州科普”志愿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结对联创社区滨河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进社区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夏季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多发、用电高峰季节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并发放了家庭火灾消防安全知识、用电安全你必须懂、暴雨防御安全出行指南请收好等科普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给我们发放这些宣传资料,让我们知晓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留意的安全隐患,以后会时时注意安全。”市民们纷纷赞扬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并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动员家人认真阅读宣传资料,了解安全知识,做到安全隐患提前排查,安全知识了然于胸,突发情况从容面对。”

“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带来专业的科普知识,不仅大大提高了本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了社区居民小区自治能力,还降低了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是非常好的活动。”滨河社区的干部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