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发展理念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8-06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杨树海祁美文出席

729日,奉节县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为抓手,保持创新驱动发展好势头,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真正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祁美文,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领导吴康轩、谢云凯、赵从刚、马德凤、于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科技局关于创新型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各重点牵头单位关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奉节县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奉节县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计分标准(2020年)》。

会议指出,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也是发展的新要求,更是奉节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全国全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尤其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增强使命感和自信心,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为契机,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抓手,以管理创新为突破,保持创新驱动发展好势头,赢得发展主动权,抢占发展制高点。要立足“两高”目标,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依靠科技创新,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商贸物流、高效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开启美丽经济,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创新型县建设。要对标对表抓创建,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突出特色抓创新,围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走出一条具有奉节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子;要依靠科技助创业,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要宣传总结促创造,大力宣传创新发展政策,加强先进典型挖掘和工作经验总结,激发创新的潜能,培植创新的土壤,营造创新的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创则必成。要进一步理顺创建体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能职责,确保推进有序、运转高效。县级相关领导要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牵头创建单位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强化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打表考核,推动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要感知基础持续推动创新,奉节历来是创新型县,历史人文、区域经济发展、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有态势、有氛围、有看点,要深化创新氛围,进一步挖掘创新看点。要聚焦重点持续推动创新,坚定决心、细化任务,广泛激发社会创新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细化自选动作持续推动创新,围绕“归来三峡”等科技创新示范点,充分挖掘农业、旅游、交通、工业等领域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亮点工作,打造奉节特色创新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