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邀请专家指导奉节油橄榄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10

为高品质建设全国油橄榄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区,近日,奉节县科技局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甘肃陇南经济林研究院、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对我县油橄榄种植进行技术指导。

专家组详细了解了我县油橄榄的种植、加工、产销等情况,到鹤峰乡油橄榄种植基地开展了现场指导。在油橄榄种植基地,看到一棵棵油橄榄长势良好,果实累累,专家组对我县油橄榄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因地制宜,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使油橄榄成为奉节的一个优势主导产业。专家组边走边看边问,认真与随同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不但从品种选育、育种育苗、栽培管护等专业技术方面给予指导,还为我县油橄榄产业提档升级建言献策。

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奉节县是重庆市油橄榄种植规模最大的区县,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现已进入提质增效阶段,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目前已实施油橄榄研发中心、油橄榄产业提质增效综合技术集成应用等一系列项目,致力于油橄榄产业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技术培训,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建成全国油橄榄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科技助力我县油橄榄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充分发挥油橄榄产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