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三区”科技人才为桑园开出 “解暑”良方
日期:2022-08-29

7月以来,重庆市持续高温干旱,给我县桑叶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科学应对高温天气,确保桑叶安全生产和保供增收,“三区”科技人才、重庆市蚕业管理总站专家余华献,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田间,开展桑叶抗旱保产提供技术指导,从桑树抗旱、防虫防病和养蚕环境隔热降温方面,开出“解暑”良方。

在奉节县祥飞茧丝绸有限公司基地,余华献专家实地查看了桑树生长情况和家蚕养殖情况,针对目前高温干旱恶劣气候对桑叶生产造成的不利情况,制定了应对桑园综合抗旱管理措施,从浇灌、秸秆覆盖保墒、叶面喷施抗旱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指导。

近年来,“三区”科技人才们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帮助广大群众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为农业安全生产和保供增收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共选派10名“三区”科技人才,已开展技术服务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