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压实各方责任 积极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05

入伏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夏季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县林业局积极作为,建立责任清单化管理体系,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形成闭环,为切实做好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高温期间,县林业局要求各乡镇护林员切实履行巡山护林职责,加大林区巡逻排查力度,坚持“见烟就管、见火就查”的原则,严禁在林区、林缘焚烧秸秆、稻草和烧荒。对重点区域、重点特殊人群加强监管,减少人为森林火灾发生,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另外,还制定防火值班安排表,全面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持高火险戒备状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零”报告、报扑同步、归口报送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信息。

各乡镇充分利用挂横幅、喊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同时,县林业局的干部同志分赴各乡镇、村社,对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森林火灾隐患点及时下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加强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督导,确保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