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奉节县油橄榄鲜果收购及加工已启动
日期:2020-10-14

10月12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朱衣镇和甲高镇收购点查看有油橄榄收购情况。截至13日,两镇共收购油橄榄果70吨。              

今年,全县油橄榄鲜果由重庆红蜻蜓油橄榄有限公司等具有加工能力的企业收购,收购价格为8元/公斤左右。收果时,由收购人员和售果农户一起现场筛选果子、称重、确认,并逐户登记银行卡和身份证号码及应付金额。待鲜果收购完后,重庆红蜻蜓油橄榄有限公司统一将售果款打到指定的账户。

收购过程中,果农按照政府安排的时间有序采摘、交售,防止了鲜果积压现象。同时加工企业加足马力,确保每天采收的果子在24小时内完成压榨。

据悉,县内有加工能力的重庆金峡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每小时可压榨出2.5吨橄榄油,目前正积极协调甲高油橄榄加工厂,确保压榨工作顺利展开。今年全县油橄榄种植面积13.2万亩,涉及20个乡镇,目前4.02万亩挂果。受恶劣天气影响,鲜果产量在去年的基础上不会大幅度增产,预估产量可达到1000吨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