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9

11月6日,县林业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功勋主持,机关全体科室、局属各单位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指出,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坚持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并对“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指出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

会议指出,自2016年以来,我县森林覆盖率从49.6%上升为62.29%,林木蓄积从800万立方米上升到950万立方米,林业产值从20亿上升为60多亿元,林业特色产业基地面积从10.5万亩上升为39.5万亩,成为全市仅次于酉阳和巫溪的森林资源大县之一,县林业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公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导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