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林业局:加强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日期:2020-12-02


奉节县林业局:加强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绿水青山,国泰民安;护林防火,责任你我。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近日,县林业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管护落到实处。

本次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组织形式有:开院坝会、制止野外烧火、张贴标语、发放传单、设卡口检查、与乡镇(村)建立防火联防机制,制定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压实乡镇(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责任制。

截至目前,已到8所学校发放宣传单500张,召开院坝会10次,出动10辆宣传车在林区做防火宣传,张贴标语50条,设防火卡口10处,各管护站工作人员已佩戴森林草原防火二维码上山巡护,护林员采取每天进山巡查,每日进行火情报告,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宣传教育,让森林防火意识进学校、进村社、进家庭,真正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有责。既增强了大众对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形成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