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林业局:首次在长江干流实施消落带治理
日期:2021-02-19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长江干流消落带固土涵养建设,近期,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在永乐镇白龙村、安坪镇三坨村首次实施长江干流消落带治理。

据悉,此次治理结合重庆市重大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充分利用三峡库区消落带植物群落构建技术示范推广机遇,在西南大学李昌晓教授团队指导下,有针对性选择了永乐镇白龙村和安坪镇三坨村这两个点。

根据三峡库区退水170米—175米的空档期,在年前抢抓栽种时间,确保在水淹之前给栽种植物留足生长时间。此次治理,永乐镇白龙村栽种植物池杉、落羽杉3400株,安坪镇三坨村栽种池杉、落羽杉600株。

长江干流消落带的治理,有助于奉节“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的打造,缓解长江两岸水土流失,巩固我县生态屏障功能,通过因地制宜的治理模式,使消落区成为具有固土、涵水、益鸟等生态湿地功能的缓冲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