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及时开展防洪抢险工作
日期:2021-07-15

7月7日凌晨强降雨后,县林业局乡村振兴驻李坪村、山根村工作队开展了防洪抢险和防灾知识宣传工作。

上午7时,驻山根村工作队和驻李坪村工作队分别成立防洪抢险领导小组,其中,山根村有2个小组,李坪村有4个小组,均迅速奔赴受灾现场。他们不仅查看各个交通要道受灾情况,及时排查重点危险地段,还仔细询问群众房屋受灾情况,对重点防洪区域和受灾地区进行抢险,并及时向广大村民告知重点抢险路段,远离危险区域。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灾知识,引导村民撤离危险房屋,确保人身安全。

据了解,本次排查危险地段20余处,劝导群众转移安全房屋5户,并安排监测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一有险情,立即向村“两委”报告,同时以人身安全为主,迅速疏散周围群众,离开险境。同时,迅速到户进行险情排查,重点查看危旧房、即将复耕的农房、老旧生产用房,若有险情,命令立即搬出;对各社道路进行全面排查,若有险情立即设立危险标志牌,提醒行人注意安全,车辆严禁通行;对田边、地坎、河边、沟边、塘边进行排查,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社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