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荟萃“林”间——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在奉节开展2023年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21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全面推进奉节县“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和生态保护及修复治理,3月20日,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在奉节县永乐镇三峡村“三峡第一村”开展2023年植树活动,共同为奉节这片沃土增添新绿。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功勋全程陪同参与。

在“三峡第一村”植树基地,植树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北大重庆校友会祝家麟老会长一马当先,带领校友们干得其乐融融,肖功勋局长与林业局干部职工一道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整个植树过程一丝不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总计100余株松柏树苗被悉心栽下,整座山头顿显盎然生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年轻人,不仅要积极参与,更应该主动参与,共同为国家的绿化事业作贡献。”一名参加活动的北大重庆校友会成员表示,植树造林人人有责,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一起为大地添绿,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大重庆校友会在奉节开展植树活动的第12个年头,同时也与奉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2011年到2023年,奉节县永乐镇三峡村光秃秃的山坡已变了模样,长江三峡北大校友林里最先栽种的松柏已经绿意盎然,正在打造中的5A景区“三峡第一村”已初具规模,为了中华母亲河的生态环境,那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参与植树的北大校友十二年坚持,在奉节县委、县政府,县林业局及永乐镇乡亲的共同努力下,在白帝城对岸天下雄关夔门山顶上使绿树成林。

近年来,奉节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造林绿化建设作为改善生态环境、优化投资环境、构建生态旅游强县的大事来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着力绿化美化家园。今年全县计划完成营造林21.09万亩,截至目前7.38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