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志愿者日 “守护青山”联合净山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12-13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全县人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组织33乡镇(街道)开展2023年国际志愿者日“守护青山”联合净山志愿服务活动。活动2步进程,县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在长江三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三峡之巅)与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各乡镇(街道)在辖区自然保护区或林区内进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携带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在活动区清理食品包装袋、饮料瓶白色垃圾等,对山道周边的枯草枯枝、废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群众游客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守护家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美丽奉节、促进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700余名志愿者参与,发放《“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倡议书》2000余份。同时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环保意识,还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为家乡的美丽尽绵薄之力。接下来,县林业局将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广泛开展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更多群众、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