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科技赋能助推 “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
日期:2024-02-21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大力推进全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彰显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生态担当,奉节县科技赋能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

奉节县是以山地为主,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90%以上,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高度落差达2050。长江沿线更是山大坡陡,交通不便农村用工紧缺等问题较为突出。县林业局创新在安坪镇天鹅村进行试点,首次实施运用无人机转运苗木无人机可一次性转运2cm以上带土球苗木8-10株,可将苗木精准投放到栽植区域,具有运量大、时间短、操作方便安全、苗木机械损伤小等优点,不仅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和施工安全风险,也大大提高了植树效率。

    截至目前,2024年“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已完成6000亩,种植黄连木、柏木、栾树、木荷等带各类苗木60余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