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林业局奉节县财政局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奉节县康乐镇2020年阳北村中药材产业配套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06-11

 











奉节林计〔20207



奉节县林业局

奉节县财政局

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下达奉节县康乐镇2020年阳北村中药材

产业配套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


康乐镇人民政府:

根据《奉节县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定点督战村扶贫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现将奉节县康乐镇2020年阳北村中药材产业配套项目建设计划(详见附件)下达给你们,请按下列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本次下达奉节县康乐镇2020年阳北村中药材产业配套项目建设计划任务1个,涉及资金65万元。收到该文件后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工作责任,规范项目程序,严格按照扶贫项目管理办法组织实施。该项目在2020510日前完成作业设计(实施方案)等项目前期工作并全面开工,确保在20207月底以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并组织验收。

二、强化项目建设管理

要精准使用资金,严格遵循定点扶贫有关建设程序,切实强化项目管理,按照《奉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奉节县进一步推进点多面广量大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奉节府办发〔201976号)、《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开工作的通知》(扶办〔201918号)等文件规定执行。由政府组织实施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要按照《奉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的通知》(奉节府办发〔201922号)、《奉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奉节县非必须招标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备选承包商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奉节府办发〔2019120号)等文件要求完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三、精准高效使用资金

认真履行资金监督主体责任,使用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要按照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实施,符合扶贫资金使用方向。要按《奉节县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奉节县关于健全完善扶贫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奉节扶组办〔202017号)要求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确定由市场经营主体实施产业带动的项目要严格按照奉农改办〔20201号文件实行股权化改革,市场经营主体持股部分实行11配套,带动覆盖贫困户脱贫增收。

四、建立信息报告制度

一是建立月报告制。要倒排工期,开展项目跟踪,明确专人每月24日前向林业局报送项目建设进度,林业局汇总后报县攻坚办,县攻坚办将实行月督查和定期通报度,并与扶贫考核挂钩。二是完善档案资料。工程竣工后,及时将工程资料收集、整理、装订成册,资料共一式3份,相关村、乡镇和县林业局各1份存档备案。


附件:奉节县康乐镇2020年阳北村中药材产业配套项目

建设计划表



监督方式:主管部门电话:56733366;县纪委监委电话:12388;扶贫监督电话:12317

奉节县林业局                奉节县财政局        



奉节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429日      


附件


奉节县康乐镇2020年阳北村中药材产业配套项目建设计划表


序号

乡镇

主管

部门

项目类别

建设性质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内容及规模

财政投资计划

(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

减贫带贫机制

1

康乐镇

阳北村

县林业局

产业项目

新建

阳北村中药材产业配套项目建设

阳北村346

1.500亩中药材基地实施土地翻新500亩,共需资金投入52万元;

2.13万元用于对农户的种苗补贴。

65

带动贫困户35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采取“集体经济+公司+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股权化改革分红”带动贫困户增收。

合计








65






















 












 



奉节县林业局办公室                 2020429日印发

—3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