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日期:2020-07-20

为进一步强化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我县村(居)儿童主任业务能力,让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奉节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2021年6月底结束,实现全县所有村(社区)全覆盖。2021年7月后,政策宣讲转入常态化。

本次宣讲对象主要针对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宣讲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宣传、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等五大方面。

宣讲主要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进行。县民政局领导至少确定1个村(社区)开展1次示范宣讲活动,局18个工作组确定2个村(社区)开展2次示范宣讲活动,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至少选取一个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儿童主任负责对本村(社区)服务对象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对于在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村(居)民委员会可在寒暑假期间适当组织集中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