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引领方式 深化拓展交心谈心
日期:2020-08-03

720日,县民政局局长杨晓环一行深入县儿童福利院,与院内10岁以上的儿童逐个交心谈心,全面了解他们在院生活、在校学习等情况。这是县民政局创新党建引领方式,打好“交心谈心牌”的又一次拓展和深化。

杨晓环局长以一名“大家长”的身份,对每个儿童进行心理疏导,一下子就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在交谈过程中,孩子们纷纷流露出了无尽的感激之情,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深切感受到了县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与儿童的交流过程中,杨晓环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强自立,要为生在新社会、长在新时代而自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从小立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用知识改变命运,要强健体魄、快乐成长,长大后回报国家和社会。

杨晓环还与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及护理部、餐饮部等负责人谈心谈话,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严肃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儿童照护精细化、专业化,心理疏导经常化、个性化。坚持儿童至上、安全至上,每天排查隐患,当天整改销号,确保用水、用电、用气、餐饮、消防等绝对安全。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根据儿童福利院工作性质,结合工作人员自身特点,细化分工、人岗相适,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做到儿童满意、社会赞誉。三是强化效益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机构绝对安全不出事,市级等级评估效果好,儿童健康成长能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