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看民政行动
日期:2020-09-30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911日,县民政局副局长任珺带队到县餐饮商会调研,指导“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工作。

任珺从党建引领、组织责任、业务指导上对县餐饮商会在杜绝餐饮浪费等行动上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县餐饮商会就今年以来对杜绝餐饮浪费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一是召集会员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餐饮浪费的有关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杜绝餐饮浪费的工作要求;二是商会工作人员随机到餐饮企业指导杜绝餐饮浪费的行为,遏制浪费现象。

调研中指出,县餐饮商会要进一步带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传承优秀餐饮文化,强化各会员单位社会责任,倡导文明用餐,反对浪费,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商会要督促所有会员乃至于全县所有的餐饮企业要把制止浪费行为作为日常宣传内容,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多渠道宣传;二是要加强科学管理,要督促餐饮企业严格管理食材的质量,确保卫生和安全,根据就餐人数要科学合理的提出餐量建议;三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餐饮商会要召集会员单位及餐饮企业商讨建立餐饮企业共同遵守的杜绝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