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63号提案(重点)专题协商会在县民政局召开
日期:2020-09-30

917日,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63号提案(重点)专题协商会在县民政局召开,对《关于进一步有效发挥村(社区)社长、小组长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了解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上,作为第163号重点提案的承办单位,县民政局负责人就该重点提案中关于“把年富力强的人引进来”“把能力素质全面提上来”“把后勤保障全面强起来”等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接到提案后,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组建工作专班,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重点提案部门协调会和办理推进会,对委员建议内容反映的现状和建议内容仔细分析,认真研究,制定了办理计划和推进表。

随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及提案人进行了协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在点评提案办理情况时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向益平对全县民政工作和第163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市上考核“优秀”,失能人员集中供养经验在全国推广;本次提案办理,在县民政局的牵头下,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认真调研、积极配合,高效地办理了提案。

最后,结合提案办理的情况,向益平作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基层治理的经验,争取创建全国样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治理机制,把基层的基础工作夯实,提升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构建文明和谐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