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18

近日,奉节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环,副局长任珺带队前往儿童福利院召开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儿童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儿童福利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按照民政部及市民政局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零感染”目标。二是迅速开展检查整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开展拉网式自查,抓好整改,消除隐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在持续做好儿童福利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注重对院内儿童、职工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化解负面情绪,激发工作和学习热情。四是强化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加强机构消防、食品、药品、施工等安全管理,做好儿童预防、救治工作。落实走访探视制度,建立主动发现、及时报告机制,全面掌握安全防范动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儿童福利院内部管理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认真排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责任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共同为儿童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