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民政局“三强化三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08-17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民政局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着力阻断病源。

一是强化领导,组织到位。迅速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研判形势,优化应急方案。组建了乡镇敬老院等民政机构督导、协助社区排查、后勤保障及信息报送等三个工作专班,全面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和机构法人主体责任。完善“1418”联系乡镇责任体系,班子成员分片负责,科室负责人各自担责,压紧压实局党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个人“四方责任”,全局干部职工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民政领域各环节防疫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强化指导,督促到位。从7月29日起,对全县32个养老机构(含民办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格人员进出,暂停来访探视、入院咨询、接收入住等,加强消毒、用餐管理,保障刚性需求。劝导结婚延期,不办宴席,婚姻登记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办理。联合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强化丧葬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治丧等行为。城乡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聚众治丧、举办宴席。选派20余名精干力量下沉城区,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和隔离点值守等工作。

三是强化调度,防控到位。通过电话、视频、现场等督查调度方式,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实行“日排查、日报告、日调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把乡镇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管理与乡镇(街道)年终考核评分直接挂钩,确保守住零感染底线,以最严的举措守护养老、儿童福利、婚姻登记、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这片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